大风起兮_

希望各位知道,我不是好人。

偏爱 • 一


“喂,还有烟吗?”

陈浩琪站在教学楼背后的小储物间后面问陈新颖。

“有。”陈新颖掏出根有点皱皱巴巴的烟递给陈浩琪,“小心点,别被发现了。”

陈浩琪借着教室透出来的微光看了看那根烟,低下头无声的笑了。

“你从哪儿弄来的?”他问。

“箱子夹层里藏的,烟不多了你省着点抽。”陈新颖絮絮叨叨的说着,看着陈浩琪把烟叼在嘴里,摸出打火机给他点了烟。

打火机“啪”的一声跳出来橘红的火苗,陈浩琪歪头凑过去点了烟,他的脸在火苗的映照下变得温柔。

“你不抽么?”陈浩琪问道。

陈新颖口袋里一共只带了两根出来,他笑了笑,也叼上烟,刚要抬起手点燃,陈浩琪突然凑了过来。

“就这么点吧。”他把烟头凑过去,抵在陈新颖的烟头上。

陈新颖没低头,他看着陈浩琪漂亮的脸凑了过来,没有躲开也没有靠近。

陈浩琪也看着他,嘴角带着点笑,勾得人心痒痒的。陈新颖吐出一口烟,沉沉的叹了口气。

“怎么,”陈浩琪靠在墙上问,“你什么情况?”

“什么什么情况,”陈新颖愣了愣,“没情况。”

陈浩琪从他手里拿过打火机摆弄,火光一明一暗,他的脸也倏忽亮起倏忽暗下。

“你想过以后吗?”陈浩琪突然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节目结束之后回去。”

“回去上学,然后好好过日子,或许还能成个网红,说不定还能签约公司。”陈新颖吐着烟雾说,“还有什么好想的,就是这样,我们来不就是因为要这样过吗。”

“我呢?”

“什么?”

陈浩琪把烟头扔在地上用脚踩灭,“没什么,我回去了。”

“哎?”陈新颖赶忙最后吸了一大口,随后把烟扔掉追上那人,“你等等我。”

陈浩琪好像没听见他的话似的,手抄在口袋里向前走。陈新颖跑了几步跟上他,也把手抄在口袋里。

“回去我们就加微信,QQ,微博,你用什么我加什么。”陈新颖低声说。

陈浩琪突然站住,笑眯眯的看着他。

“陈新颖,我们以后也会好像互不认识一样把彼此忘掉的,你有你的圈子我有我的,早晚有一天我们会疏远。你没必要这样。”

陈新颖没料到他有此一说,也愣在了原地。

陈浩琪微微歪着头站在那里,别处的灯光打在他身上,他还是带着点笑意,好像刚才是说了一句“明天你要吃什么”这样简单的问题。

陈新颖踏过一步微微皱着眉看他,心里有点不太舒服。

“不会的,江苏跟浙江很近,我去找你,或者你来找我,我也可以去泰国。”他抓住陈浩琪的手腕,“我有我的朋友,你也是我朋友。”

陈浩琪笑容变大了点,他咬着嘴唇晃了晃陈新颖抓着的他的手腕,不知道怎么竟然突然蔓生出一些撒娇的味道来。

陈新颖觉得嗓子一紧,他扯着陈浩琪的手腕把他拉近了点,“不会的。”

少年不识愁滋味,他以为紧紧挽住就可以不许时光再动。

陈浩琪笑着凑过去小声问道:“怎么,你舍不得我啊?”

陈新颖能闻到他身上好闻的香味儿,他不动声色的靠近他一点,点点头。“嗯,舍不得。”

陈浩琪把脑袋抵在他肩上,“我也舍不得。”

这一声舍不得,两分缠绵,两分委屈,又带着带着一分戏谑和五分撒娇。陈新颖摸了摸脖子,突然觉得有点渴。
陈浩琪时常这样,在不自知的时候勾的人心痒。

例如他们的第一次见面,还例如他和张迪打架的那天晚上。

那天他背着一篓子草回来,摘下斗笠进屋的那一刻,突然就发现了他。

一个穿着黑衣服的男孩子带着墨镜躺在他的床上,看着他进来没有起来,而是依然仰躺着,伸长着细白的脖子抬头看他,跟他说“你好”。

后来他看着电视里的节目,突然就咬牙切齿起来。

节目组怎么可以这样?!他这种模样被电视播了出去,这下整个中国都知道了——都知道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陈浩琪身上那点无意中带着引诱的慵懒。 他跟着陈新颖脚步转了半个圈的懒散样子,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挂在鼻尖儿的墨镜。这样的他,被所有人都看见了!

那天他进到家里就看见了床上有一个卷卷头发的男孩子,男孩子看着门打开了并没爬起来,而是仰着头,伸着雪白的颈子跟他打招呼。他走进去放下背篓和斗笠,回过头去的时候男孩子爬起来,手撑着床把墨镜拉到鼻尖。他的脸不像自己这么瘦削,两颊肉嘟嘟的,睁着一双同样圆滚滚的眼睛看着他。

有那么一刻,或者是从那一刻开始,他开始对陈浩琪感兴趣起来。他好奇极了,这是一个跟他,跟他的朋友们完全不同的男孩子,如果在以前他或许不想也不屑跟这样的男生做朋友——在他的心里他们都是“娘炮”——但是在这里,他突然发现这个睡在他床上的男孩,精致好看的有点过分了。

像只猫一样的,陈新颖心想。一只血统高贵,有着好脾气和漂亮样子的猫。

陈新颖觉得好奇,好奇的同时带着点好感。

不是特殊的好感,只是对于陌生人善意的,想要去了解的好感。当然他没想到这个看起来要比他小的男生其实比他还要大一年。

总不能叫哥哥吧,他想,他看起来像个小孩儿似的,也没觉得比水丽水富大到哪儿去。

像只猫,这就是陈新颖对陈浩琪的第一印象。

评论(20)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